Tuesday, November 20, 2012

家的重要

2
5:17 AM
这个星期六是幼儿园的毕业典礼。
好紧张,我是当天大会司仪!天啊~

将近300人的毕业典礼,我真的很紧张,毕竟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。
所以我要挑战自己!希望自己可成功 :D

毕业典礼后,是老师的聚会。(Karaoke)
天啊~我不会唱歌阿 ==
这个不必挑战 :P

昨天,有一个小妹妹,闷闷不乐地来找我。
他说他有一个秘密要告诉,所以他就特意垫高脚在我的耳边
然后告诉我:‘我很伤心,爸爸讲不要我们了,我不知道怎么办。’

顿时,我真的慌了。
我真的以为每个人都是在一个完整的家庭的基础下成长。
我真的不懂要给那个小孩什么反应。
我顿时也愣了很久...

他是一个很聪敏的小孩。今年才一年级的他,品学兼优!
几乎每科都是90++!
再办离婚手续的家长,其实最无辜的还是他们的孩子。

或许我没有资格去给与意见。
只是,一个孩子最渴望的莫过于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。
一个孩子,遇到问题时,第一个反应是呼喊‘爸爸妈妈’
而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,却只是‘妈妈’或‘爸爸’而已。

小孩的世界很简单,也很天真。
你没有的东西,但大家都有的,你最会只会给人说、给人笑。

但愿,每个小孩的家长,都可以考量自己的小孩以后的成长路途。
给小孩一个承诺,给小孩一个幸福的家庭 <3 


About the author

Donec non enim in turpis pulvinar facilisis. Ut felis. Praesent dapibus, neque id cursus faucibus. Aenean fermentum, eget tincidunt.

2 comments:

  1. 很多所谓大人做事情
    比小孩子还来得幼稚
    自以为处理妥当
    却不知道伤害了最幼小的心灵
    所以大人的世界
    你小孩子不要理...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没有理,XD
    只是觉得失去妈妈或爸爸的世界,
    该怎么去面对 /.\

    ReplyDelete

Followers